NEWS

Be A Best Hit Video

July 4, 2019
Content Marketing

Description

製造熱爆影片 令品牌極速上搜熱

網絡上三不五時都會有爆紅的blogger或是youtuber,很多KOL更是透過影片令自己一爆成名。但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將影片快速傳播給別人被看見呢?其實這是有Roadmap可以遵循的,今天這篇文章,廣告小編會和你分享製造影片爆點的五大要素,並以例子解釋如何做到和你深入分析!

熱爆/ 爆紅的定義

首先,為了不想讓人覺得『爆』+『紅』離自己很遙遠,只要有一則內容是你普遍平均瀏覽數的10倍以上,那就是個爆紅的作品,又或者可稱之為成名作。所以無論你是否由今天剛開始,或者已經開始很久,每一個人都有創造爆紅內容的可能。『爆』+『紅』內容有以下五個配方:

1. 選擇對的題材

廣告小編早前在社交媒體中分享過一則Content Post ---「近日天氣酷熱☀️廣告人的辛酸兄弟你懂的」和「6秒鐘串場廣告的營銷策略」,發現前者的內文點擊率和網頁瀏覽量,足足高了其他文貼的4、5倍,這代表很多原本不是小編的觀眾人數,反之是透過這篇文貼而知道公司品牌OneMedia。

2.踩痛點

普遍的題材觸角廣泛且大眾化,雖然廣泛,又能戳中大家的心中,因為這是每個人可能都有的痛點。就好像小編前排分享一編文章,提及例子某C大品牌的手錶廣告,Marketers除了要注意選擇代言人外,還需注意 廣告本地化 (Video Localization)。文貼雖是娛樂性充足,但搞不好Marketer都有著這樣的疑惑,因此這篇內容有痛點有共鳴,從而令觀眾夠深刻。

3. 下對關鍵字

如果廣告小編直接講 Video Marketing,相信香港了解的Marketer應該沒幾個,所以儘管Video Marketing是全篇主軸,小編還是下了除了Video Marketing以外的其他關鍵字。早前在投放廣告時,小編會插入了相關的關鍵字「客戶參與,增加銷售線索,吸引網站流量」之類的關鍵字,後續就有一些客戶說,他們只是在Google上搜尋「增加客戶參與程度」而找到了公司的影片,然後發現了我們的服務,所以關鍵字如果下對了,這會是個長而穩定的流量來源。

4.圖文並茂

廣告小編個人認為不是必須,但如果能夠圖文並茂,必定加分。如果你的影片剪輯、特效用得合當,也絕對會是加分。例如這篇「Facebook廣告 4個Checklist降低成本」的影片文貼,運用手機圖像令讀者一目了然,閱讀的意願也會提高。或許會把影片效果保存、tag他們熟悉的朋友、轉私訊給他人,這都是被動流量的來源。

5.大咖分享

1000個人分享,抵不過一個碧昂絲分享。如果你有試過的話,你會知道爆紅的那個「爆」點,絕對是一個大燃點,我們每個小老百姓,其實都像是一個小火種,然而,如果一個大明星、KOL、或是具有大分量的大型紛絲專頁分享了你的內容,那就像是把一整桶油倒進火堆裡,直接爆炸。但要如何找到大咖?如果一開始和廣告小編一樣是一粒小小薯仔,建議你主動投稿,就是利用投稿的方式(不只投一個平台),找了幾個比較知名的內容網站分享我的文章,當它們一把內容分享到他們的社群平台,一天突然好幾百個讚。

這是廣告小編個人主觀的觀察:題材要選對,不然給大明星分享也不一定會紅;如題材很對,但是沒有放到夠分量的平台,也一樣不會紅。踩中痛點能引起粉絲共鳴,只要有被震動到,粉絲的分享意願就會高,流量也會來。